招聘信息
电子科技大学量子人工智能与控制实验室博士后招聘需求
发布于:2021年05月12日 17:08   |   作者:   |   浏览次数:

一、量子人工智能与控制实验室团队简介

量子人工智能与控制实验室成立于2017年,目前有博士生名4名,硕士生9名,团队2018年起承担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量子机器学习与量子模拟》课题。

团队主页:http://www.iffs.uestc.edu.cn/info/1018/3075.htm

二、团队负责人简介

王晓霆,教授,博士生导师。2005-2006 剑桥大学硕士毕业,2006-2011 剑桥大学博士毕业,2011-2014 麻省大学波士顿分校博士后,2012-2014 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后,2015-2016 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博士后。研究方向主要以讨论量子物理系统的控制方法为核心,围绕量子光学,热力学与量子控制,量子纠缠和量子逻辑的最优化制备,量子控制在生物学中的应用等领域展开研究;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的研究成果,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Physical Review A,New Journal of Physic,IEEE Transactions for Automatic Control等国际一流期刊上发表了多篇论文。

三、博士后岗位研究方向

欢迎以下背景之一的科研人员申请:博士研究方向为量子计算或量子信息;博士研究方向为凝聚态物理或高能物理,愿意在博士后阶段从事凝聚态物理或高能物理与量子信息交叉的研究工作。

四、联系方式

团队联系人:wangxiaoting528@gmail.com(请以“应聘+博士后+姓名”)为邮件主题和文件名,将个人简历发至招聘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