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
电子科技大学李强教授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发布于:2022年04月26日 11:25   |   作者:   |   浏览次数:

一、团队介绍

本团队依托于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胸外科中心和四川省肿瘤研究所·四川省重点实验室,长期致力于肺癌的早期诊断和外科微创治疗,肺癌的生物学特性、侵袭和转移及分子调控机制的研究因科研和团队发展需要,现面向海内外诚聘外科学(胸外科方向)、基础医学、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化学等及其他相关学科博士后研究人员,欢迎青年学者加入。

(一)主要研究领域

肺癌的早期诊断和外科微创治疗,肺癌的生物学特性、侵袭和转移及分子调控机制的研究

主要研究项目

1. 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量子级联激光器的人体呼出气体检测技术在肺癌等疾病诊断中的应用研究》(经费956万)

2. 四川省科技厅重大研发项目《基于人体呼出气的一种无创性肺癌检测新技术及相关装置的研究》(经费200万)

3. 成都市重大科技应用示范项目《基于“互联网+”肺癌及肺小结节患者一体化诊疗全程管理的应用示范推广研究》(经费100万元)

主要研究成果

获得了2003年成都市科学进步三等奖2008年成都市科学进步二等奖。研究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等国内外重要期刊。

团队带头人

李强,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

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胸外科中心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四川省医学会胸心外科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四川省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成都医学会胸外专科分会主任委员,四川省卫生厅学术带头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四川省公共卫生先进个人等。

实验室简介

四川省肿瘤研究所现有3000平米现代化实验室,建有GMP标准的临床基因检测实验室,包括肿瘤基础研究中心、肿瘤临床研究中心、肿瘤预防研究中心和物理工程研究中心。现有博士及以上学历人才20余人,承担国家及省部级以上课题10余项。平台有流式细胞分析仪,流式细胞分选仪,超高分辨及共聚焦显微镜,Luminex多因子检测平台,qPCR,普通荧光显微镜,信号通路分析仪等先进科研设备,为基础研究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螺旋断层放射治疗系统(Tomo Therapy),瓦里安图像引导下的智能立体定向放射治疗系统(Novalis TX),医科达4D图像引导下的容积调强放射治疗系统(Axesse-VMAT)等9台直线加速器治疗系统,PET-CT及大孔径CT模拟定位系统、3.0T MRI、SPECT、 DSA等硬件,有助于临床研究的开展。

二、岗位要求

年龄 35 周岁以下,品学兼优,近3年获得博士学位或应届博士毕业生,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在站工作时间2-3年,且原则上应满足以下条件:

1.品学兼优,努力上进,并有志于从事科学研究,主要从事研究方向:

1)肺癌肿瘤生物学特性、侵袭和转移及分子调控机制的研究,肺癌肿瘤异质性与免疫相互作用的机制研究;

2)肺癌的综合治疗。

2.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工作勤奋主动、严谨负责,有创新意识、能独立或指导研究生开展相关实验。

3.学术成果突出,具备较强的语言组织表达能力。

4.专业涉及外科学(胸外科方向)、基础医学、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化学等相关专业;有较强免疫学和分子生物学背景。

5.有较强的英文阅读、写作和听说能力,具备良好的学术发展潜力,有志于在课题组既有研究方向上继续深入。

6.熟悉课题申报流程,具备独立申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其他科研项目的能力。

三、在岗待遇

1.职博士后薪酬主要由学校、医院和团队三方共同资助。基础年薪不低于28万元(税前),其中电子科技大学提供经费10万元/年,医院提供经费不低于14万/年,导师提供经费不低于4万/年。入选国家“博新计划”、国家“引进计划”、四川省“博新计划”等各级博士后人才计划者,按相关要求匹配薪酬待遇更优。

2.享受五险一金、享受职工子女入托入学,医院职工体检及门诊检查优惠,四川省博士后子女择校等政策。

3.享受医院职工同等的各类科研奖励。

4.支持申报各级各类博士后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医院基金等项目,支持出国参加学术会议或短期交流。

5.博后出站业绩优秀的,可申报相关计划留医院工作,并享受事业编制。

四、应聘方式

请将个人简历、研究计划及其他能证明本人能力水平的有关材料发送至以下邮箱。

联系邮箱:dr.tianbo@uestc.edu.cn

联系电话:028-85420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