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关于开展四川省2023年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于:2023年07月09日 10:26   |   作者:   |   浏览次数:


校内相关单位:

近日,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关于开展2023年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附件1)。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项目重点瞄准国家和四川省重大战略任务、战略性前瞻性高新技术、重大科技专项、现代产业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研究等领域,重点依托国家级和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引领带动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今年四川省计划遴选25名左右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进入设站单位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诚邀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申报。

一、申报条件

(一)申请人应为2023年度拟进站或新近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科研潜质和学术道德,199011日(含)以后出生;

2.拟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须为202111日(含)以后获得博士学位的全日制博士,已初步选定博士后合作导师,并与合作导师商议形成初步研究计划。应届博士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并在申报时须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

3.新近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须是202261日(含)之后进站的人员。博士学位获得时间须为202211日(含)之后;

4.拟进站或在站单位是我省设立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或创新实践基地。入选后的博士后研究人员人事关系应转入我省设站单位,并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资助期内原则上不得变更合作导师。

(二)申请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设站单位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

1.研究平台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

2.研究领域聚焦自然科学、“卡脖子”前沿技术、关键核心(共性)技术,基础研究主要面向基础科学、交叉理论以及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电路、生命健康、脑科学、生物育种、空天科技、深地深海等前沿领域;应用研究主要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科技、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以及航空航天、海洋装备、数字经济及我省支持的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各领域重大工程技术、共性技术等;

3.在国(境)外知名高校或国内顶尖高校、科研院所取得博士学位后,在列入教育部“双一流”建设高校和建设学科名单的设站单位或设站学科中从事研究工作;

4.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5.合作导师为国内学术界知名专家。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不纳入申报范围:

1.已入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管委“博新计划”、“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中德交流项目”、“香江学者计划”、“澳门青年学者计划”、“特别资助(站前和站中)”等;

2.已获得我省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项目或科研项目特别资助。

二、材料提交

1.请各设站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历次全会精神,加强高层次青年创新人才培养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思想政治素质、科研潜质、学术道德等方面严格把关。

    2.请各设站单位于2023年7月21日上午11点前,将纸质版申报材料(2023年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项目申报表》(附件2)《2023年度四川省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项目申报信息简表》(附件3)及佐证材料)提交至人力资源部值班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postdoctor@uestc.edu.cn。涉密申报材料按照相关脱密规定报送。逾期不予受理。

    3.根据四川省人社厅限额推荐要求,学校博士后和教师引进管理办公室将根据申报情况组织专家评审,择优推荐。

    三、佐证材料

    已获得博士学位的申请人须提供博士学位证和毕业证复印件或扫描件。应届博士毕业生须提供学生证、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决议书或博士论文预答辩通知书;如无预答辩通知书,可提供学校学位主管部门或所在院系出具的相关证明。论文提供全文,专著提供目录和摘要,国省项目/课题、专利、奖励、标准制定、入选人才计划等提供科研项目证明或证书扫描件。


联系人:李老师

话:18782260732

箱:postdoctor@uestc.edu.cn



人力资源部博士后和教师引进管理办公室

202379


附件1:关于开展2023年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川人社函〔2023〕557号).pdf 

附件2:2023年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项目申报表.doc 

附件3:2023年度四川省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项目申报信息简表.xls 

附件4:填表说明.doc 

附件5: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