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
电子科技大学光通信研究团队面向海内外诚聘博士后
发布于:2022年03月10日 09:20   |   作者:   |   浏览次数:

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光通信研究团队因学科发展和项目研究需要,面向海内外诚聘博士后。

一、团队介绍

光通信研究团队是光纤传感与通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两大核心团队之一,现有教授/副教授全职教师10名、师资博士后1名,常年在读博士研究生近15名、硕士研究生80名,其中留学博士生2名。团队在新型光器件与光交换、高速光传输、全光信号处理技术、先进泛在光接入技术、光电子与光通信等研究领域具有扎实的工作基础,是国内少数具有完整光通信技术链的研究团队,在国际国内具有较为广泛知名度。“十二五”以来,团队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973”和“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国家级项目超过20项,项目总经费超过8000万元。近年来,团队在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Laser & Photonics Reviews、Physical Review Letters、Optics Express、Journal of Lightwave Technology等光学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高被引论文4篇),OFC、CLEO、ECOC、ACP等国际会议论文100余篇,出版光电子与光通信专著6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00余项、国际专利3项。

团队已建成高精度激光加工、光电子芯片耦合、高速光传输、光交换与全光信号处理、保密光通信等实验平台;与英国Bangor、Aston大学、美国加州大学、美国科罗拉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中电集团、航天科技集团、华为等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建立了长期、深入的科研与合作关系。

团队负责人:邱昆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人才(工程)计划入选者,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获国务院特殊津贴,2015年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排名第一),且先后10次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曾任国家863-317第三、四届光纤通信专业专家组成员,曾获电子部优秀科技青年、四川省电子工业优秀科技工作者、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专家、成都市优秀青年等称号。

其他博导:武保剑张崇富许渤江宁(个人详情请见学校官网个人主页)

二、招聘方向

1. 信息与通信工程

2. 光学工程

三、进站基本条件

1. 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

2. 年龄一般在35周岁及以下,特别优秀者、岗位特殊需要者可适当放宽;

3. 具有相关招聘方向专业背景和良好的英文写作基础;

4. 具有较强科研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四、待遇

1. 工资及福利待遇按照电子科技大学相关规定执行;

2. 博士后在站期间,学校将优先提供免租金博士后公寓;

3. 享受学校教职工子女入园入学政策,享受四川省博士后子女择校政策;

4. 在站期间可以申请职称评审;

5. 团队按照工作绩效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其他待遇,具体请电联。

五、应聘方式

1. 个人简历发送至邮箱:kqiu@uestc.edu.cn; uestc_nj@uestc.edu.cn

2. 联系人:江老师13880417268

六、工作地点

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详细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