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
电子科技大学张翼教授招聘博士后及科研助理
发布于:2022年03月02日 16:21   |   作者:   |   浏览次数:

一、团队简介

电子科技大学微波电路与微系统集成团队现有全职教职科研人员10名,其中包括国家级外专人才1人、国家级青年人才2人、四川省青年人才4人,2021年荣获四川省青年科技创新研究团队,2020年荣获成电国际合作与国际教育先进团队。团队在微纳集成制造、自驱动复合微系统、微机电系统、微纳分子医学等研究领域已经取得了突出的研究成果,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二十余项。

二、合作导师简介

张翼,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及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青年人才。

2013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获得生物医学博士学位,2007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获得生物工程学士学位。此前于2013-2015年在新加坡科研局(A*STAR)生物工程及纳米技术研究所完成博士后,并于2015-2016年在同一单位担任研究员;于2016-2021年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机械与航天系助理教授,同时受聘于中新国际联合研究院、新加坡3D打印中心、南洋理工-惠普数字制造联合实验室、以及南洋量子科学工程中心。

研究致力于通过研发微纳医疗系统来弥合技术和医学之间的鸿沟,长期从事3D打印及其在生物传感和微器件制造领域应用的研究,在复合材料3D打印、生物3D打印、电子3D打印、3D打印新型微纳生物传感器件及诊断设备、3D打印柔性器件与微机器人等重要前沿方向上开展了深入的研究工作,并取得了一系列创新科研成果,在Nature Medicine, 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Nature Communication, ACS Nano, Virtual and Rapid Prototyping, 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 Microsystems and NanoengineeringLab on a Chip等增材制造、微纳工程及生物医学领域内的重要期刊上发表了70篇论文。担任多个学术期刊副主编、特刊主编及编委,以及数个国际会议国际指导委员会委员、评奖委员会主席及技术委员会委员。共申请中国及国际专利50项,3项技术共16项相关专利实现或正在进行转让/转化。其中,基于微纳多级二氧化硅膜的固液双相大分子量DNA萃取技术已完成技术转换,并被第三代测序领跑企业Pacific Biosciences收购,相关技术产品目前已成为第三代长读测序的样本制备标准方法。

http://faculty.uestc.edu.cn/yi_zhang/zh_CN/index.htm

三、研究方向及招聘条件

诚招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的博士后及科研助理。应聘博士后请将下列材料发送至张翼教授 yi_zhang@uestc.edu.cn。应聘科研助理可不提供推荐人联系方式。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岗位+本人姓名”。

1. 个人简历(个人学习和工作经历、科研工作情况等)

2. 代表性科研成果材料(如论文、专利、获奖等)

3. 两位以上推荐人联系方式(其中一位需是博士生导师)

四、应聘人基本条件:

1. 应聘博士后者原则上年龄在35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三年,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应聘科研助理无此项要求;

2. 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善于与不同技术背景的科研人员工作交流;

3. 具有主动思考及独立科研能力,有良好的领导力与执行力;

4. 具备良好的英文及普通话书面和口头沟通技巧,具有良好的文献阅读和英文论文写作能力;

5. 具有强烈的责任心、执行力、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

6. 本招聘信息长期有效。

 五、薪酬待遇

 博士后方向一、二、三所聘人员的人事、工资、保险、福利等参照国家对事业单位的相关规定,以及电子科技大学的相关规章制度执。

1. 根据工作经历及学术成绩决定,年薪待遇一人一议。入选各类博士后人才计划者,提供20-40万元/年;如入选国家“博新计划”、国家“引进计划”不低于40万元/年。

2. 学术成果享受学校成果奖励政策;

3. 学校提供博士后公寓(免租金);

4. 享受学校教职工子女入园入学政策,享受四川省博士后子女择校政策;

5. 在站期间可以申请专业技术职务评审;

6. 鼓励和支持博士后在站期间到国外开展合作研究,团队协助支持并推荐申请各种基金项目,包括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国家自然基金等;

7. 优秀者可聘任为学校教师(如可申请电子科技大学校“百人计划”特聘研究员,并享受相关福利和待遇)。


同时欢迎报考相关研究方向硕士及博士研究生联系咨询。


博士后方向一:3D打印

工作地点:电子科技大学 成都

学历要求:博士

具体应聘要求:

1. 具有3D打印相关领域研究经验,熟悉各类3D打印技术原理;

2. 能够熟练操作各类3D打印平台,熟悉各类常用的3D设计软件与拓扑优化软件;

3. 在相关领域重要期刊中发表过一作论文;

4. 具体研究方向为下列之一:

(1) 应用于3D电子打印的多功能复合材料的开发;

(2) 复杂结构的拓扑优化与增材制造;

(3) 微型医疗软体机器人的设计与增材制造;

(4) 生物体外模型3D打印;

(5) 食品、药品3D打印;

5. 具有3D打印设备开发经验者及具有3D设计软件开发经验者优先考虑。


博士后方向二:微流控

工作地点:电子科技大学 成都

学历要求:博士

具体应聘要求:

1. 熟悉各类微流控器件的制备工艺;

2. 能够熟练使用各类微制造设计软件并掌握相关制造工艺流程;

3. 具有生物传感、分析化学、体外诊断等相关领域学术背景;

4. 在相关领域重要期刊中发表过一作论文;

5. 具有磁流体、数字微流体相关领域研究经验者优先考虑。


博士后方向三:电化学生物传感

工作地点:电子科技大学 成都

学历要求:博士

具体应聘要求:

1. 熟悉各类电化学工作站原理与操作;

2. 熟悉各类电极的特性,有各类常规及非常规电极制备的经验;

3. 具有生物传感、分析化学、体外诊断等相关领域学术背景;

4. 在相关领域重要期刊中发表过一作论文;

5. 具有微生物电化学技术相关领域研究经验者优先考虑。


博士后方向四:体外诊断方向 电子科技大学-中新国际联合研究院联合培养

工作地点:广州市黄埔区(中新国际联合研究院)

学历要求:博士

岗位数量:1

具体应聘要求:

1. 有分子诊断及免疫诊断平台开发经验;

2. 有微流控体外诊断平台开发经验;

3. 有在医疗诊断设备企业工作经验及自动化医疗诊断设备开发经验的优先考虑。

岗位待遇:

· 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具体面议。

· 支持以独立PI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后科学基金、博新计划等,鼓励参加海外学术交流活动。

· 支持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学术合作。

· 支持与产业界合作。

· 根据广州市相关政策,符合条件者,可协助落户广州市黄埔区,可申请黄埔区新入户补贴。

· 提供低租金的人才公寓住房、节日礼品、生日卡、免费体检、员工食堂、通勤班车等丰厚的福利待遇。